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德育纵横 >>精细管理 >>正文内容
省前中国际分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省级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12-11-01 21:30:43    点击次数:     作者:韦叶平    来源: 本站原创
 

 

为了更加有效地疏通中学生可能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教师必须掌握心理学的一些知识和方法。因此,我校积极响应上级领导部门的要求,本着提高自身教育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理念,于2012年11月1日晚,在五楼会议室举行了“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省级教师网络培训”开班仪式,我校全体教师都参加了此次网络培训,姜华忠副校长主持会议。邹兴华校长出席会议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邹校长阐述了我校在队伍建设、教学质量、学校管理、特色办学等四个方面的工作,展望了今后面临的任务和挑战,最后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此次省级网络培训的背景、意义、及时性和重要性。姜华忠副校长分析了在教师中开展“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的必要性和对教育教学的帮助,激励大家积极参与,保质保量地完成作业,做一个优秀的心理健康教育导师,同时表示校长室和相关处室也会为大家的学习提供坚实的保障。学生工作处吴春花主任作了具体的部署和详细的说明,并向大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与希望。参训学员还一起学习了《给常州市省级教师网络培训学员的一封信》、《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网络学习助学文件》等学习资料。随后,全体学员集中在学校计算机房进行了网上学习操作培训。
在此之前,我校已积极行动,共分了2个学习班并有序进行了培训准备工作。如,要求所有培训教师加入相应班级的QQ群,在培训期间辅导员通过QQ群网上布置作业、发布课程通知、设置模块讨论区等,17、18两个班的学员可以更好地进行沟通与交流。学校也将对学习过程进行监控,确保培训有成绩、有效果。相信,此次中学心理健康课程省级网络培训一定能给我校教师带来更多更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为全体教师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