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德育纵横 >>精细管理 >>正文内容
省前中国际分校隆重举行“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大型感恩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2-10-29 00:29:29    点击次数:     作者:韦叶平    来源: 本站原创
 

  

2012年10月28日上午8:30,我国著名爱国演说家,感恩教育品牌创始人,感恩教育商标独家拥有者,被誉为中国感恩教育第一人、中国感恩教育之父的彭成老师,为省前中国际分校5000多名师生及家长做了一场主题为“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的感恩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震撼人心,令人终身难忘。校长室邹兴华、黄惠涛、蒋杰、姜华忠等四位校长也全程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执行校长黄惠涛首先致欢迎词,对彭成老师及其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对各位家长百忙之中来校参加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黄校长指出,只要学会做人,学会感恩,勇于担当,自强不息,我们的学生就一定能全面发展,取得优异的高考成绩。正因为如此,我校一贯重视加强思想引领,始终坚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的育人理念,在短短五年的办学历程中,省前中国际分校已经成长为常武地区教育的又一靓丽品牌。
此次感恩教育报告会上,彭成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引子,深情回忆了自己童年时父母对自己的拳拳爱心并表达了自己“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悔恨。之后,报告会分两部分进行:感恩父母、感恩老师。让现场所有的学生感受到了父母及老师对自己无私的关爱,教育所有学生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要心存感激、学会感恩,这样才能给自己树立远大的目标,做一个成功的人。整个过程给在场的师生和家长强大的心灵震撼,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终身铭记的感恩教育洗礼。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彭成老师首先以“百善孝为先”作为开头,用生活中的细节启发学生只有从自己身边的点滴小事开始,才能成为孝敬父母、报效祖国、报效国家的成功者;对在场的所有人说:“尽孝要趁早,一个连自己父母都不爱的人,如何去爱天下人!”、“千万不要让爱来不及”、“不要让爱等待”,彭成老师的讲述,让所有学生都回忆起自己从小到大父母对自己的无私奉献和付出,引起了全场的感情共鸣,所有学生不禁潸然泪下。在彭成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高举双手,大声对自己父母说出“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爱你们!”谁说孩子们不懂感恩?只是未到触动时!期间,来自高三(6)的余勇,在设定的父亲生病的场景中,以2分多钟的速度,背着父亲绕操场快跑一周。整个过程,我们看到了孩子对父母的发自内心的在乎和心疼,同时也为这个孩子的坚忍和毅力所折服。最后,彭成老师鼓励学生与自己的父母来一次拥抱,大声呐喊“我要上大学”,用实际行动和今后的努力,来感恩父母。
借得大江千斛水,研为翰墨颂师恩。在学校,为学生付出最多的是老师,他们虽然不是自己的父母,却胜似自己的父母。省前中国际分校的每一位老师都在三尺讲台上辛勤地耕耘着,他们总是将自己的爱无私地奉献给自己的学生,却疏忽了自己的孩子,正如彭成老师所说:“爱自己孩子的是人,爱别人孩子的是神。”在报告会上,孩子们看着整天陪伴他们的老师,整齐而有力的呼喊声“老师,你们辛苦了”如山呼海啸般包围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让在场的所有老师都感受了学生的致谢,感动得热泪盈眶。同时,老师也和班上的每一位学生拥抱,让学生感受自己的慈祥和爱心,鼓励每一位学生心怀感恩,刻苦努力,做一个成功的人。
三个小时的演讲是短暂的,但这春风化雨般的言语对在场所有同学的触动却是永恒的,在姜华忠副校长的总结词中,本次报告会落下帷幕。姜校长强调感恩是一种美德,是每个人必备的基本素质,是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的坚韧桥梁,更是人类乃至地球万事万物安定祥和的稳固基石。感恩可以激发一个人的使命感,增强一个人的责任感,改变一个民族的价值观。要求全体同学共同携手,学会感恩,学会做人,把忠心献给祖国,把孝心献给父母,把爱心献给他人,把信心留给自己,永远不要让爱我们的人失望,让我们永远心怀感恩,与爱同行!
鱼知水恩,乃幸福之源也。在这个社会上,有很多人都在默默地爱着我们,我们要以一颗感恩的心来回馈他们。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束温暖的阳光,不仅照亮了别人前行的路,更慰藉了自己苍白的心灵。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学会了感恩,成功终有一天会和我们相遇。彭成老师的报告会,必将会在每一个人的心里留下一道晶亮的轨迹,引领我们在“学会做人、学会感恩”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丽佳、印虎、亚辰、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