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家长学校 >>家长委员会 >>正文内容
告国际分校高一家长书
发布日期:2011-12-20 10:39:20    点击次数:     作者:ceshiyong2    来源: 本站原创
 

告高一新生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

您好!

首先祝贺您的孩子以优异的成绩被我校录取,并感谢您对我们学校的信任和支持。

漫长的暑期生活即将开始,为了使您的孩子过一个“愉快充实、文明安全”的暑假,现将学校暑假对学生的相关要求告知家长,希望家长配合学校,督促您的孩子做到以下几方面的要求,使孩子在暑假中有所收获。

一、学习安排

1.要科学制定好暑期学习计划,每天阅读一个小时的英语并有计划地完成一定数量的暑假作业。在这一个假期中,自我计划、自我复习与超前预习是最重要的,希望家长能根据自己孩子的学习状态,分析其长处与不足,进行合理的补差、补缺和新课程的预习,切实有效地安排好暑期生活,让生活、学习、活动有规律。

2.在北京奥运会举行期间,指导您的孩子合理安排好学习与生活,尽量与您的孩子一起观看一些体育赛事,交流情感并对孩子进行文明教育,培养孩子爱国情操。要教育孩子关心国内外大事,每日收看电视新闻,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陶冶情操。

3.假期是课外阅读的好机会,要安排孩子有计划性、有针对性地阅读科技读物和古今中外优秀文学作品,对认识人生,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极为有益。要指导孩子勤练字,多读书、多看报,积极撰写读书笔记或读后心得,不断提高自己阅读水平和写作能力。

4.不同的地区都有不同的区域文化,暑假外出旅游,可指导孩子尝试撰写一些旅行见闻或日记,并积极向学校刊物《新园青年》《省前中》投稿。

5、引导他们利用暑假深入社会、走进社区,积极参加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等综合实践活动,磨砺意志,锻炼能力,增强才干。

二、生活指导

1.教育孩子要尊老爱幼,注重礼仪。暑假期间要指导孩子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他们热爱劳动、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同时主动与孩子交流谈心,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

2.科学地安排好休息、学习和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不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注意保护视力,确保每天锻炼不少于一小时。

3.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不吸烟喝酒,不阅读低级庸俗读物,不进入“三室一厅”和营业性网吧。在家上网要做到“文明上网”,自觉遵守网络道德和安全规定,不浏览与学习无关的网站,让互联网真正成为孩子学习的工具。

4.教育孩子要谨慎交友,不和外校不良同学、社会不良青年来往。

三、安全教育

1.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明辨是非,严于律己,自控自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严禁参与赌博、迷信和其他违法活动。

2.遵守交通秩序,注意出行安全,外出活动要经父母允许,最好结伴而行,切实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3.注意夏季饮食、饮水卫生,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吃不卫生的食品,防止食物中毒等意外事故发生。

4.进行游泳安全教育,做到“五不”(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注意防火、防水、防气、防触电、防雷电、防台风、放盗抢,增强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防止发生意外事故,确保孩子身心健康。

尊敬的家长:孩子是您生命的延续,家庭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让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学校真诚地希望您能在暑假当中,全面关心孩子的思想、学习和身心健康,积极引导学生自主、自立、自理、自律,合理地安排好暑假生活,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督促、管理和教育工作,教育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恭祝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省前中国际分校

                                                                            2008714

 

9 7 3 1 2 4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