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家长学校 >>家长委员会 >>正文内容
省前中国际分校家长委员会章程
发布日期:2011-12-20 10:39:19    点击次数:     作者:ceshiyong2    来源: 本站原创
 

省前中国际分校家长委员会章程

 

第一条  指导思想

为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部发出了减轻学生过重负担的通知,我校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使学生有了更多的自主学习、自主选择、自我发展的空间和余地。教育已不再是学校单方面的“象牙塔”式的教育,越来越需要全社会(包括家长在内)更新教育观念,不仅要加强对学生文化知识的教育,更要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纪律教育、法制教育,树立正确的教育价值观、质量观和人才观。每一个家长都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良好愿望和迫切心情,希望自己的子女受到更好的教育,这是很自然的;但上大学并不是唯一的成才之路。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是多方面的。随着终身教育体系的建立和学习化社会的形成,一次考试的成败只具有相对意义,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边工作边学习,或工作和学习交替进行,接受成人教育和继续教育。只要坚韧不拔,努力奋斗,每个人都有许多机会,都会成为成功者。

第二条  宗旨

成立家长委员会的宗旨是形成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良好的社会环境,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第三条   基本任务

完整理解和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向家长交流科学教育子女的经验,通报教育方面的信息,促进全体家长观念的更新;宣传省前中和省前中国际分校的办学成果与经验,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充分挖掘常武地区的资源,形成教育合力,为省前中国际分校在新世纪的美好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第四条  组织制度

 家长委员会是常设机构,成员在各班班主任推荐的基础上,由校长室聘请,人数为学生总数的8~10%,每年更换部分成员。成立常务委员会,作为工作机构,成员16名,设主任1名(由校长担任),副主任2名(由家长担任),名誉主任若干名。

家长委员会每学期举行三次例会(期初、期中、期末)

第五条  活动

家长委员会活动实行民主集中制制度。发动家长提供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场所;开展助学活动;参与家长学校的管理工作;通过各种方式宣传省前中和省前中国际分校的先进经验和办学成果,以及其他活动。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

2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