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家长学校 >>家长委员会 >>正文内容
一封妈妈写给儿子的信!
发布日期:2011-12-20 10:39:18    点击次数:     作者:ceshiyong2    来源: 本站原创
 

这是高二(3)班一位学生家长写给自己孩子的信,请班主任到班级宣传教育。

 

我的宝贝儿子:

参加了好多次的家长会,从来没有像昨天的家长会那样感动,那样震撼。从校长讲话那激越高昂的语调中,妈妈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对你们所寄予的深切厚望;从班主任杨老师黑板上那殷切的话语中,妈妈感受到了学校老师的苦心和匠心;从你们全体同学的誓言中,妈妈感受到了你们的决心和信心……妈妈为你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而感到放心、满意!

其实,你们个个都很优秀。平时我送你到宿舍,舍员们那一声声亲切的“阿姨好”,让我心里暖融融的,我打心眼里喜欢这些懂礼貌有教养的孩子,虽然我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儿子,我的宝贝,你知道吗,你正在这个温暖的集体中一点点地长大、懂事——你会自己料理自己的生活了,你会与父母分享好吃的美食了,你会宽容父母的急躁和粗枝大叶了,你学会了体贴,懂得了忍耐,知道了责任……这点点滴滴,爸爸妈妈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这一切,归功于你自身的学习汲取,归功于老师的言传身教,也归功于周围同学的榜样示范。

而昨天家长会上姚卓、陈佳龙的发言,更让身为父母的我们真切地看到了你们的才智和成熟。最令我感动的是你们那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宣誓,那是多么感人的一幕啊!我分明看到了一群整装待发的战士,带着亲人的嘱托,为着国家的兴亡,踌躇满志地奔赴战斗的前线!在你们年轻而略显稚气的脸上,我分明看到了你们那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念……

那一刻,那一场景,除了感动,还有理解,是我们两代人之间的相互理解。是的,在你身上,我们寄托了太多的希望,那些年轻时为之奋斗而未能实现的理想,我们寄希望于你来实现,你就是我们全部的唯一的希望!因此,我们拼命工作,努力挣钱,为的就是让你衣食无忧,上最好的学校,接受最好的教育。

儿子,我们深深爱着的儿子啊,你可知爸爸的高考经历?由于时代的原因,成绩优秀的爸爸带着重病参加了两次高考,都以几分之差而与大学无缘,而那种遗憾、那份自责,则永久地烙在了他的心上!你可知中师毕业的妈妈,是怎样取得函授大专、函授本科的毕业文凭的?妈妈的大专,是挺着大肚子,怀着你早出晚归的奔波;是刚生下你40天,就去参加面授考试的无奈。妈妈的本科入学考试,是白天教学晚上自习,一个月背诵五门学科六本厚书的煎熬……这一切的一切,为的只是圆一个大学的梦!

儿子,我们深深爱着的儿子啊,你可知父母创业的艰辛?你可知妈妈为什么要让你冒着酷暑下车间做工,哪怕是车间里的温度比户外的高温还要高?不是妈妈狠心,也不是厂里缺少人手,只是想告诉你:咱们家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它是爸爸每天响个不停的电话,是爸爸每天回到家躺在床上不想起来的疲惫,也是爸爸生病时无暇顾及的忙碌与无奈……

今年,你18岁了,你知道18岁意味着什么吗?18岁,意味着要行“成年礼”,意味着已经长大成人了,意味着肩上要承担“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了,意味着要独立承担风雨,开辟未来。18岁的你,准备好了吗?

妈妈知道,你读书很辛苦,尤其是当你身体不佳时,还要硬撑着上课作业;妈妈也能真切地体会到,当你付出了努力却看不到明显效果时的沮丧,还有每次考试前所承受的压力和考试后的苦恼……也正是这些挫折和体验磨砺了你,你变得越来越坚强了!

这次的家长会非同寻常,能否取得五门必测科目小高考的胜利对你们来说至关重要。无论是全体高二学生的誓师大会,还是全体家长的大会,目的都只有一个:那就是要你们高度重视这次小高考,立即行动起来,精神百倍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攻城不怕坚,攻书莫畏难,前路有险阻,只要肯登攀!”妈妈相信,只要你认真听讲,认真记好笔记,及时巩固,及时复习,努力提高学习效率,成功一定属于你!特别要提醒你的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无论是听课还是阅读,都要做到笔不离手啊!

从没给你写过信,这封信也是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偷空写出来的,所以时间上有点不对了,你可别笑话妈妈记不得日子!还有,对于这次小高考,你也不要过于紧张,劳逸结合才能事半功倍,只要你真正付出了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的!不管结果如何,你只要觉得无愧于自己付出的辛劳,你没有遗憾就够了!

祝你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你的妈妈       

200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