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德育纵横 >>国旗下讲话 >>正文内容
浓情五月,感恩有你
发布日期:2019-05-15 10:06:30    点击次数:     作者:王小玉    来源: 本站原创
 

 

浓情五月,感恩有你
高一(1)班  赵逸菲
2019年5月13日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浓情五月,感恩有你》。
有一个人,她总会占据着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她愿意用自己的一生来爱我们;有一种爱,她会让我们肆意索取和享用,却不要我们任何回报。这一个人,就是我们的母亲,这一种爱,就是伟大的母爱。在这暖意融融的五月里,有一个暖意融融的日子,她便是母亲节。     
唐代诗人孟郊,在《游子吟》中写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是一个用行动来诠译爱的人,她的每一个动作中都包含着深深的爱。当我们小的时候,妈妈花了很多时间教我们如何用勺子、筷子、教我们穿衣服、系鞋带、扣扣子。可当我们渐渐长大,而妈妈渐渐地变老。有一天,她开始忘记系扣子、绑鞋带,吃饭开始弄脏了衣服,但只要我们在他身边,她就会很开心。有一天,当她站不稳、走不动的时候,请紧紧握住她的手,陪她慢慢地走,就像当年妈妈牵着我们。等我们长大了总会离开家,不能总是陪在母亲身边,多打几个电话报平安,收下她充满关怀的唠叨,不要总对她发脾气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感恩可能就是几句简单的话语。在妈妈忙完回到家里时,向妈妈问一声:妈妈,辛苦了;在上学的时候,向妈妈道一声“妈妈,我上学去了。”在回到家的时候,向妈妈说一声:“妈妈,我回来了。只是一些简单的行动,在吃饭之前帮妈妈盛饭,吃饭时先夹菜给妈妈,在吃完饭之后帮收拾碗筷,在妈妈忙碌时帮她分担一下家务,在妈妈忙碌完回到家里帮妈妈捶捶背。有时候,认真做好我们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知错能改,取得好成绩,对妈妈来说,就是多一份欣慰。也有时候,多一点和妈妈谈谈心,和妈妈一起分享快乐与忧愁,对妈妈来说,就是一种温暖。
在这个日子里,值得我们感恩的不只是母亲,还有我们的母校。 母校像母亲一样,教会我们知识,看着我们成长,赋予我们希望。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什么是母校,就是那个你一天骂他八遍却不许别人骂的地方”。很幽默的一句话,却也无形地解释了母校和我们之间不可分割的亲密关系。总说母亲是我们人生中第一个老师,那么母校就是我们人生中另一个母亲。感谢母校的辛勤培养和教育,是母校为我们在人生成长的关键时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母校给了我们精神、品格、能力和学识,让我们在社会的风浪中勇敢前行。是母校,使我们完成了人生最美丽的蜕变,破茧而出,自由翱翔。春华秋实,桃李芬芳,我们的母校已经走过多年的历程,作为前黄国际的一员,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履行自己的责任,为母校争光添彩。去下了校牌,去不掉母校的期盼;走出了校门,走不出母校的厚望。
孩儿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孩儿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孩儿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同学们,不管是母亲还是母校都希望我们身体健康、学业进步、心情愉快。愿我们不负所托,展翅翱翔!
附件(点击鼠标右键,目标另存为下载)
2017051510060707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