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德育纵横 >>国旗下讲话 >>正文内容
期中考试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日期:2019-04-22 14:39:25    点击次数:     作者:王小玉    来源: 本站原创
 

 

期中考试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高一(3)班  骆洋
2019年4月22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高一3班的骆洋。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期中考试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本周我们将迎来期中考试,期中考试 它不仅是对我们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学习能力的一次评估,也是对同学们思想品德、学习态度的一次考验。
当然,在这个时候,大家是否也该认真问一下自己:在这段时间内,我的学习效率如何?上课认真听讲了吗?课后科学复习所学知识了吗?给自己制定合理的奋斗目标了吗?把它们找出来并用心想想,它们意味着什么。那么你会,明确:从现在开始应该做什么。总结之前的学习,制定合理的计划,复习迎考!不过考试光有热情是不够的,还要注意方法。
第一、 要珍惜时间
法国的圣西门,在小时候,每天要仆人催他早起,他激励自己:起来吧!伟大的事业在等待你!中国唐代著名书法家颜真卿也说过: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发奋时。在这期中备考最紧张时刻,需要提醒同学们的一点是:学习是以时间做保证的,谁吝啬时间,时间就对谁慷慨,谁荒废时间,时间也就荒废谁。我们要抓住分分秒秒,少说空话多做实事,提高学习效率。那种怀有侥幸心理,显示不烧香,临时抱佛脚,听天由命的做法万万要不得。成功的取得来自于你每天扎扎实实学习,来自于你每一节课认认真真的投入,来自于你每一分脚踏实地的拼搏。
第二、做好知识上的准备
人的记忆遗忘规律告诉我们,遗忘是人的必然,因此每位同学都要重视考前复习。孔子说: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且掌握科学学习方法的人。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复习时机,狠抓基础,查漏补缺,做到复习到位,更要消化彻底。
第三、在心理上做好充分准备
考试是紧张的,面临考试,我们很多同学想到的就是“怕”。这主要是心里定位不好的问题。怕什么呢?对于基础好的同学,我们应该相信自己的实力,应该有能够考好的自信;对基础不够扎实的同学,也不用老是去想成绩的好坏,但是一定要重视考试,积极备战,全力以赴。考试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练。考试前要静心全面复习,考试时要沉着冷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要认真分析题目,仔细推敲,先易后难。遇到容易的题目不要忘乎所以,粗心大意,要细心谨慎,做到基础题不失分;遇到难题莫要惊慌、阵脚大乱,要沉着冷静、仔细分析,规范答题。每位同学都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就本次考试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心里定位,不要过高,过高则会造成过分紧张,也不要过低,过低则会太放松自己,这都不利于考试的发挥,静下心来,认真复习,充满信心,力求考试正常发挥。
同学们加油吧!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愿同学们克服恐惧心理,排除内外干扰,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没有人不渴望成功,没有人能拒绝失败,然而冠军只有一个,那便是力争上游的那个人!
期中考试在即,我倡议:珍惜每分每秒、认真复习 、沉着冷静、相信自己、不粗心马虎、不放弃自己、振奋精神、每分必争、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诚信考试、规范答题、考出水平、再创佳绩!
最后,祝同学们期中考试取得优异成绩!我的国旗下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