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德育纵横 >>国旗下讲话 >>正文内容
冲刺一模和小高考,迎接省市文明城市验收
发布日期:2019-03-04 11:08:01    点击次数:     作者:王小玉    来源: 本站原创
 

 

冲刺一模和小高考,迎接省市文明城市验收
2019年3月4日
高一(8)班 姚钱磊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高一八班的姚钱磊。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冲刺一模和小高考,迎接省市文明城市验收。
三月的校园,尽管春寒料峭,但满眼的新绿使校园处处充满着生机和活力。在这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校园里,高二高三高复的全体师生正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投入到紧张的迎考氛围中。如何决胜小高考和一模,在此谈几点想法,与大家共勉。
一坚定信念。美国最伟大的成功励志导师奥里森·马登说过一段话:很多时候,奇迹不会在你身上发生,仅仅是因为你不相信它会到来。请保持相信15秒,信念便会和愿望产生共振;保持相信一分钟,信念会开启内心能量的大门,幸福和成功便款步而来。因此,具有坚定信念的人,能激发出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在学习中,我们就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执著的信念,不达目标决不罢休。小高考和一模的目标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我们要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二优化情绪。情绪变化会引起人们的生理变化,产生不良情绪时要及时调整。首先要有一颗平常心。做到每临大事有静气,做到不骄不躁不馁。其次,要学会宣泄情绪。通过多种途径来释放自己的情绪,比如找老师同学家长进行沟通和交流,说说心里话;或者可以跑跑步,出一身汗,冲个淋浴,消除杂念和烦恼。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想想自己生活当中的愉快事情、开心的事情,把积极情绪调动起来。
三科学备考。第一是要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中竭尽全力相信天道酬勤,成绩并非目的,而是曾为自己的未来奋斗拼搏过,那便是留给青春最好的礼物。第二要有计划。开学以来这段时间的复习,一般是大容量,高密度,高强度,因此,在这几天更要学会科学安排,做到忙而不乱,井然有序。每天早晨可以把当天要完成的任务写在一张纸上,贴在明显的位置,以时时提醒自己。要全面梳理知识点,扫除盲点,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合理分配时间,扎实有序推进。杜绝顾此失彼,忙无头绪。第三要形成知识网络。在掌握一个个知识点的基础上,要善于运用思维导图,连点成线,连线成面,要深入思考,把握知识点之间的内存联系,做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不断提高自己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第四要重视错题。对易错知识点,对错误的重点难点,要反复抓,抓反复。错题整理本要安排时间经常看,反复看,而不能成为一种摆设,只是应付老师的检查。
小高考和一模对高二高三高复的每一位同学们来讲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学校的发展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让我们坚定信念,科学备考,提高实效。今朝厉兵秣马,严阵以待,明日必将蟾宫折桂,金榜题名。班声动而北风起,剑气冲而南斗平。来吧,让我们趁着小高考的东风,扬起风帆,直济沧海!
预祝学长学姐们在一模和小高考再创辉煌!
在紧张的考试月中同时我校将迎接省市文明城市的验收。
生活在文明城市,是每位市民的愿望,创建文明城市,是每位市民的责任。文明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作为省前中国际分校的优秀学子,要把文明创建当作自我的需要,存于心、施于行。
常州是我们的家乡,千年龙城从古至今就是人杰地灵、人文荟萃的文化重镇。在新世纪中,我们每一位老师同学都目睹了常州的不断发展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然而,现实总有让人不满意的地方,即使是在校园中,也存在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不听从老师的教诲,说一些时髦的脏话,穿一些奇特的衣服,留着时尚的发型,不顾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飞奔去食堂,课堂窃窃私语,课间大声喧哗,随手扔垃圾,清洁了自己却污染了他人。
文明礼仪时刻提醒我们周围还有别人的存在,我们的行为会相互影响。人与人之间应该建立一种现代化的文明和谐的人际关系!用一个个小小的文明行为,使我们的校园美丽整洁、文明和谐。
幸福常州是我家,文明创建靠大家。因此,我倡议:
从今天起,做一名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养成文明、安全、健康的生活、行为方式,以《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标准,做一名文明言行的传播者。
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文明与和谐为伴,以热情和真诚之心,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伟大实践之中,构建和谐的常州、文明的常州、幸福的常州。
祝愿各年级同学不仅展现出常州人的文明,也要秀出国际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