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德育纵横 >>国旗下讲话 >>正文内容
虔心迎接检查 力促学校发展
发布日期:2018-11-19 14:26:20    点击次数:     作者:王小玉    来源: 本站原创
 

 

虔心迎接检查 力促学校发展
2018年11月19日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虔心迎接检查 力促学校发展”。上一周各个年级陆续举行了期中考试,期中考试过后紧接着我校将迎来两件大事。第一件是12月5号—7号常州市政府将对我校进行素质教育现场督导,这是我校办学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新形势下承现我校近三年办学成果的大好时机。专家组将全面察看校园、教室、宿舍的文化、内务、卫生;同时,他们将深入班级广泛听课;观看大课间和课外活动;全面评价学生的仪容仪表、文明礼仪和卫生习惯等等。第二件大事:本周五我校将举行大型对外公开课,届时将邀请其他学校的老师前来观看,他们看的不仅仅是老师的课,更是看同学们的文明礼仪和精神风貌。希望全体同学高度重视,正好也借此机会作为校容校貌、师生员工精神风貌展示的有利时机,从而推动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为此,希望全校师生不仅要关心这件大事,更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希望所有同学做好以下几点,以最佳的状态迎接督导和大型公开课:
一.全体同学首先要做好环境卫生、内务整洁,本周三、周四下午第五节课要对教室、包干区、宿舍进行彻底大清理,教室内的饮水机、水桶、垃圾桶、卫生工具要摆放整齐,教室内不能有卫生死角。课桌内和桌面上的学习用品整齐摆放,课桌椅横向、纵向保持整齐。请班主任老师布置好打扫任务,第五节课下课前五分钟所有同学教室集中,班主任针对大扫除情况进行点评。同时利用这次机会,倡议所有同学养成随手捡垃圾的好习惯,这也许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可它体现出的,却是你的一个好习惯,展现的是一位高素质学生的风采。
二.仪容仪表端正、精神饱满、充满自信,时刻以“八礼四仪”的内容严格要求自己,从而展现我们国际分校学生的风采。同时强调一点,最近发现部分学生在校服上随意涂鸦,非常有损中学生的形象,在这里要求所有同学不得在校服上涂鸦,如果已经有的涂鸦请近期清理掉,实在不行和校服厂联系,另外购买一件新的校服。
三.文明礼仪方面,文明是一种素养,文明也是教育质量,见了老师要主动上前微笑问好,切不可违避,语言要文明,多一声“老师好,你好,谢谢!”。课间不追逐吵闹,保持安静,课前准备提早做好。本学期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同学们在文明礼仪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尤其是文明就餐方面。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 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 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人生。” 文明礼仪、行为规范并非一纸空谈,它需要我们落实到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中。  
四.课堂要求:上课时,坐姿要端正,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做到脑到、眼到、耳到、手到。回答问题声音要响亮,态度要大方,提问题要举手,以示对老师和其他同学的尊重。老师指定学生回答时,被指定的学生应及时起立,大声回答老师的提问,不延误时间。一位学生回答问题时,其他同学要认真倾听,不随便讲话、插话,不讽刺、嘲笑同学。
五.认真跑操,我们的跑操要成为学校的一大亮点。为此,进场和退场一要队伍整齐,二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指定位置,不拖拉,也请当天有课的老师的不拖课。跑操时保持方阵,前后左右距离保持好,领头的学生控制好前进的速度,精神要饱满,口号洪亮。
同学们,我们的言、我们的行,处处体现了一个国际分校学生优良的品格,无不显示了我们学校良好的学生素质和办学传统,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展现国际分校学生应有的素质和精神风貌,给专家和领导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只要我们师生同心协力肯定会高标准的完成这两项工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