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前中国际分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发布人:sqzgjfx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量:

省前中国际分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省前中国际分校工会财务工作在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工会财务、经费审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工会工作大局,开拓进取,按照学校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依靠"方针,突出维护教师权益,在财务管理上求规范,在经费、资产管理上求实效,保证了经费足额及时拨缴,圆满完成上解经费的目标任务,为工会开展好各项教师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工会经费收支使用情况

  (一)经费收入情况。学校2020年工会总收入为246897.98(主要拨缴经费收入、会费收入和其他收入)。

  (二)经费支出情况。学校2020年工会总支出为252752.95其中:

  1职工活动支出162972.87元。其中:(1)文体活动费主要用于组织教师参加工会举办的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青年教师野外拓展活动、教师节表彰大会、教师迎新晚会重大节日文体活动等支出金额63000.87元。(2)其它活动费支出金额99972元。

2、工会维权支出89195.08元,为送温暖费。

3、工会业务支出370元,用于外事费

  二、历年来工会财务工作回顾

  (一)密切联系群众,保持经费拨交渠道的畅通。

  工会经费是工会工作的物质基础,确保经费收支主渠道的畅通是工会财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圆满实现工会经费的收缴目标,工会先后制订了《关于加强工会财务管理的规定》、《工会经费上解季度考核管理办法》、《学校工会经费管理办法》等,积极指导协调基层分会会费收缴和工会经费收缴工作,有效提高基层分会收缴会费的积极性;工会还加强对企业经费拨缴的规范化管理。在经费收缴方面,多年来,我们加大宣传力度,使各单位从领导到教师真正了解工会经费收缴的依据,通过基层分会的作用,向教师宣传《工会法》和有关工会经费管理规定,使每个教师明白工会经费的真正意义和上缴会费是每个会员应尽的义务,打消了模糊概念,从而使教师支持了工会工作变为现实,为工会工作开创了新的局面。

  (二)服务中心工作,努力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本着"统筹兼顾,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工会始终坚持三个服务的导向。一是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二是为教师身心健康服务,使教师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三是为学校凝心聚力服务。把资金的重点用在促进学校和谐发展、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开展好教师各项活动、为教师办实事等方面,坚持做到支出合理,教师满意。

  (三)科学管理,努力提高经费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工会经费的预决算工作。年初周密预算,年中对照检查,年末认真决算,保证有计划、有步骤的合理使用经费;二是坚持民主理财,增强经费使用的透明度,面向教师,服务教师。坚持严格的审批制度,重点开支由工会委员会集体讨论决定,经审委对工会经费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定期检查、督促;三是加强财务人员的专业培训,使工会财务规范化管理。

  三、今后财务工作的重点

  随着工会工作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工会财务工作任务将更加艰巨。工会财务在工会工作中的经济保障作用将更加显现。我们将在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观,依法聚财、科学理财、有效用财,全面加强工会财务工作建设,为工会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一)工会要进一步加强对财务工作的领导。

  重视工会经费收缴工作,坚持工会经费独立管理和工会主席审批制度,抓好财务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把握好经费使用的原则、方向和重点,将工会经费用于为教师服务上,用于学校事业发展上。关心、帮助、支持财务人员履行职责,大胆探索做好工会财务工作的新方法。

  (二)坚持依法收缴工会经费,加大对工会财务工作的考核力度。

  继续加强对学校工会经费的收缴管理力度,搞好工会财务工作的季度考核,确保工会经费收入的稳定增长。按照学校工会财务工作考核细则,即时、足额上解经费。

  (三)进一步加强工会预算制度管理,更好地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科学编制预算直接影响着工会经费的使用和管理。今后要努力探讨如何根据形势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自觉接受同级和上级经费审查委员会的监督。强化预算约束,不断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让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的效能,为工会自身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四)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工会财务人员业务水平。

  不断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是工会财务工作今后的重中之重。财务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认真学习业务,努力掌握业务技能,严格按照市区教育工会关于工会财务管理的具体要求,做好各类报表。虚心向兄弟学校学习,向专业人员学习,取长补短,使工会财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紧紧围绕学校工会的中心工作,以服务为宗旨,进一步加强工会财务管理,竭尽全力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为开创工会财务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2020年工会经费收支报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