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总结
发布人:sqzgjfx   发布时间:2020-12-30   点击量: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总结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工人先锋号”活动号召,我校工会认真部署,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内容, 广泛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领导小组充分认识开展创建 “工人先锋号” 活动的重要意义, 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加强领导,工作上落实责任, 始终把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作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把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作为振奋教职工创新精神、凝聚职工智慧力量,引领教职工岗位建功成才的广阔舞台。校工会结合本校实际,全员发动,层层开展教学基本功竞赛,全方位、全部门迅速制定开展争创“工人先锋号”的目标和措施,人人明确目标,组组定出措施。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号召,热情高涨,形成了党、政领导支持、工会牵头、教职工激情参与的创建活动新格局。同时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各小组充分利用宣传栏等阵地大力宣传创建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时树典型人物,推广先进经验;工会深入现场、深入小组定期召开现场会、交流会,推选典型,定期对创建经验进行总结,以点带面,全面推广;对于在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大张旗鼓进行表彰,扩大了“工人先锋号” 在职工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营造了“工人先锋”最光荣的浓厚氛围。

二、推动发展,引领职工建功立业。

我们把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作为凝聚教职工力量、引导职工建功立业的重要载体,教职工参与面达到 100%。在创建过程中,我们加强“工人先锋号”创建的各项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了各项工作制度、管理制度、激励制度等一系列长效机制,有力的推动了创建活动的持续长效的开展。在管理制度中,我们严格按照学校规章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严格把关。各小组都结合自己的实际,细化评比标准以有形载体促进教职工建功立业。围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开展 青年教师练考 比武课、展示课等竞赛、活动,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 争做干事创业先锋”活动。各年级部、部门不断深化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实现教职工能力的提升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对改善学校管理,促进学校稳中求进起到积极作用。

三、提升素质,共建职工精神家园。 

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进一步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带动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大提升。继续深化创建学习型项目、争做知识型技能型教职工”活动,广泛开展了职工思想状况调查,掌握和了解广大职工的思想脉搏,反映职工群众的愿望和呼声,为学校发展与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提供有意义的参考,为工会工作提供切合实际的决策依据。

以培养创新型、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培训行动,帮助职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增强工作创新能力。在学校全体人员中开展“学业务、提素质”活动,采取集中培训学习和业余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学习的内容包括教育法规、上级文件学校各类规章制度等。进一步提高了全校教职工的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打造出一支精干高效、适应学校发展的管理团队。

同时注意丰富职工业余文体生活。成功举办了气排球比赛、拔河比赛、四人五足比赛等,受到广大职工热烈欢迎,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全面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工作,学校“教工之家”设有阅览室,图书馆也购买了大量的学习书籍,为学校教职工提供了学习的平台。

四、筑牢安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的安排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富有实效的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和安全常识提高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和素养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全员安全意识、安全理念、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安保能力有显著提高。学校将在安全月活动中,以倡导安全文化,传播安全理念,突出“安全月”主题,举办“安全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悬挂活动主题条幅,营造现场气氛;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事故预防、危险辨识、应急处置和安全自救等安全知识竞赛;发放安全生产科普知识宣传材料。按照年初确定的培训计划,进行全员安全培训,使其熟悉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增强预防事故和应急处理的能力。不断完善安全宣传教育、安全隐患排查等一系列工作制度,确保学校安全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规范了职工的安全操作,促进了广大职工安全行为的养成和安全意识的提高,为平安校园创造了良好条件。

通过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进一步激发职工热爱本职、钻研教学、创新管理、提高师能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学校各项事业得到全面提升,实现了学校健康、稳定、持续的发展。

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查找不足,积极学习兄弟学校的先进经验,大力吹响“工人先锋号”,为公司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工会

                                       202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