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教师丨张燕
发布人:sqzgjfx   发布时间:2023-05-11   点击量:

张燕老师,现担任19 Intake G2班班主任,国际部副主任,中国共产党党员。从2004年到国际分校的国际部工作,在担任近15年班主任工作中曾连续多年获得校级“模范班主任”、“优秀教师标兵”等称号,多次获得校“班主任工作考核特等奖”等表彰。 她一直用爱心来对待学生,用诚心来打动学生,用热心去帮助学生,用微笑去面对学生,用自己的人格去影响学生。她捧着一颗“爱心”,留给学生一个美丽的天空,让他们自由而轻松的翱翔,使他们成为最出色的世界公民。

微信图片_20211102144804.jpg

“教师便是用终身的热情和爱心践行着这两个字。陪伴挫折,见证成长。陪伴耕耘,见证收获。作为国际课程的老师,在遇见他们的这段时间里,我选择了陪伴。”作为国际课程中心历时最久的一位班主任,她说她选择了看似最笨的一种方式来和学生相处,那就是陪伴,陪伴并热爱每一位学生。在班级队伍管理中,张燕老师也一直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她针对国际课程学生的特点,整理归纳了一套完整的高中三年主题班会文档,内容丰富集中,切合不同时间段学生的需求,具有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尽可能发挥每位学生的专长、爱好和创造性,形式活泼生动,安排紧凑,气氛和谐,营造了一个愉悦学习、个性发展的良好班集氛围。在这十几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她依然保持着一颗初心,热爱学生,热爱工作,用自己炙热的热爱成为了学生心中的依靠和支柱,也让自己的班级成为了一个最有温度的班级。

14b9ed4334c5463d53e30d2ae14ae40.jpg


b8a618c7e060129a2e49df7725371f2.jpg

386be02fde44c30e0555a60cd7da323.jpg

张燕老师同时还担任国际课程中心语言组教学主任一职,是国际课程中心的资深双语教师。在面对日益更新的托福、雅思、ACT、SAT等国际考试,她毅然挑起教学一线的大任,为同事搭建资源和信息的共享平台;深入研究如何改善学生的英语学习习惯和水平,深化课堂改革,推动以“阳光课堂,快乐英语”为主题的英语教学研讨。在她辛勤努力的带领下,我校国际课程的语言教学成为一大特色,每年都有关于语言的特色活动展开,例如SACE时报、SACE CUP演讲比赛、SACE词汇争霸赛等,让学生们在快乐中感受到语言学习的魅力。她一直传达的一个思想就是课品即人品,教育是善良的人所从事的事业,自己快乐,也让别人快乐!

f42ff57f82212a29160e9a3c03a6a74.jpg

f4cb9d725524b13d98b5feff9f9548f.jpg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从教的17年中,张燕老师一路走过来,有过年少气盛的躁动、有浅尝甘霖的欣喜、有屡遭挫折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虑,唯一不变的是那颗甘愿陪伴和守护每一位学生的初心。“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她总说能够陪伴一届又一届学生走过他们的青春,于她而言,便是人生最大的一次修行。

这就是张燕老师的故事,有关陪伴,漫长而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