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图书馆 > 管理制度

电子阅览室使用制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许英姿  发布时间:2012-02-29  浏览次数:

一、电子阅览室为本校学生老师提供上机服务,上机者须持本人有效借书证。
二、上机前,读者须在记录本上登记。一机一人,严禁一机多人,按顺序就坐,
     不得到处走动,不得自行更换电脑。
三、上机者要爱护设备。上机过程中,如发现主机、鼠标等设备有异常情况时,
 要及时通知工作人员,不能擅自调换;更不能私自拆换、挪动电源插头及
   计算机显示器、主机。由于上机者使用不当造成计算机硬件损坏、光盘破
   损等,均由上机者承担责任,并给予赔偿,情节严重者处以5—10倍罚款。
 四、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严禁
    在网上截取或传播淫秽、反动、诋毁性的报道、图片,更不能发布有害信息,
    不能打电子游戏、上网聊天、下载电影等。
 五、读者不得自带软件、光碟安装使用,若需使用U盘下载、拷贝资料须经工作人员同意并登记。
 六、室内不得大声喧哗,严禁吸烟,不得携带食品及饮料入内。
 七、为了保持室内环境卫生整洁,学生需自备鞋套。
 八、操作完毕,离开座机时,应将座椅摆放整齐,关好就近的窗户。
 九、凡违反本规则的上机者,工作人员有权制止或终止其上机权利,情节严重者将提请政教处或学校处理。  

十、凡发现上述行为一次者,即取消该生本学期进入电子阅览室的资格,累计三 次者,将永久性取消进入阅览室的资格。